研究会资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2021年12月22日—23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下称“研究会”)以在线形式举办第四场“党建强会”主题系列活动——“海外专利申请及保护实务培训班”。

       本次活动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奋力走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路”为主题,是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具体举措。活动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刘智峰教授围绕“总结历史,开辟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激励大家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努力奋斗。同时,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围绕海外专利申请策略,欧美专利申请、布局及侵权纠纷应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申请与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为广大会员及创新主体提升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

       本次活动由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协办,研究会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会员单位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技术研发管理人员、法律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