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会党建

       2021年12月10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对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开展了研究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第一次专题学习。

       会议对研究会落实局党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和任务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新时期研究会找准工作定位、发挥智库优势,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和路径遵循。二是党支部成员要结合具体工作做到各司其职,迅速在研究会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位,同时还要强化学习的辐射效应,带动研究会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等共同学习。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推进学习成果落地见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方式,注重发挥党支部对青年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名党员。同时还要利用好研究会“一刊两网三讯四号”做好学习的宣传总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展示学习成效。

       随后,根据研究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安排,全体党员围绕“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开展了交流座谈,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此次座谈是研究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的第一次专题学习,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实施方案安排,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推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