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2021年11月17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谢小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党忠诚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进行党课辅导。国家知识产权局纪委委员、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阙东平到会指导。

       会上,谢小勇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围绕八项规定的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党的作风建设关键在于八项规定的实施、八项规定保障党的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八项规定仍然事关我们党能否开好局起好步、持续落实八项规定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五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和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谢小勇指出,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党的百年庆典”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及重要会议中,都贯穿了强化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党的领导必须强化党的建设,党的建设的关键又在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到研究会的党建工作中去。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和机构体系建设,把准方向,明确研究会的办会宗旨,不断提升研究会的“三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要以上率下,作风引导,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内监督。

       阙东平对本次党课的开展效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生动,理论解读透彻,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央八项规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研究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知识产权领域智库,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全局,从政治高度上推进业务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监督,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谢小勇表示,研究会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党忠诚担当”,持续推进研究会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