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21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商标法实施条例》完善论证专家研讨会。万慧达知识产权首席合伙人、管委会主席白刚,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任汪泽,北京市永新智财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知识产权法学博士钟鸣,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法学博士张鹏等专家参会研讨。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学术部副部长孙玮主持。

       会上,项目组成员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前期项目调研和研究的情况,并就《商标法实施条例》的完善方向和具体路径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请教。专家们一致表示,新形势下完善《商标法实施条例》,必须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知识产权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导下,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相关要求;增强法律之间的一致性,严格在《商标法》的框架下进行条例的完善工作;真正回应社会公众对优化商标授权确权程序、提高商标公共服务水平等现实需求,推进我国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谢小勇秘书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研讨和真知灼见表示了感谢和认可。他表示,项目组会在认真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继续高质量地做好《商标法实施条例》的完善论证工作。作为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桥头堡和排头兵,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始终致力于知识产权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也欢迎和期待各位专家能够参与进来,就相关基础理论和实务展开研究,共同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