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
工作动态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将北京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下称“国威中心”)纳入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专业机构库,成为最高人民法院认可的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专业机构,标志着国威中心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针对知识产权纠纷中的技术事实进行鉴定。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面向全国各级法院、社会辅助机构和广大竞买人的诉讼资产综合信息发布和司法拍卖平台。入选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专业机构的单位和执业人员具备承接人民法院业务委托的能力。

国威中心是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全资下属机构,面向社会提供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服务及相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内设综合管理部、司法鉴定部、侵权判定咨询部和市场战略部。现有知识产权各领域司法鉴定专家64人,技术支持专家300余人。国威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遵循合法、中立、规范、高效的原则,出具上千余份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意见,在专利、商标、版权及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鉴定方面积累了大量鉴定经验,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国威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在司法审判、行政执法、仲裁调解等知识产权纠纷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国威中心于2019年年底牵头筹建并承担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下称“鉴定专委会”)的管理运行工作。现阶段鉴定专委会正在推进知识产权鉴定标准的制定以及鉴定机构和人员备案登记相关管理办法,努力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促进知识产权鉴定行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