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年会

11月24日,以“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暨纪念专利法实施三十五周年”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学术年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以视频方式致辞。

年会开幕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主持。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全国政协常委张勤,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杨铁军,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肖兴威,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吴汉东、穆荣平、薛澜、周科朝、吴超仲、李顺德、单晓光等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出席年会。

周晖国指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在大家和驻会秘书处的努力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做了许多从0到1的工作,例如全国首次知识产权职称考试大纲制定、阅卷和培训等。今天的学术年会也是一个从0到1的突破,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智库作用。未来,期待研究会与学界业界专家一起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此届年会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参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以及“民法典下的知识产权与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技术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与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5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