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工作动态

        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指导,国防工业出版社、航天科工集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上海航天信息研究所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防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论坛,11日在京举行。

       共有来自政府部门、各军兵种、军工集团、国防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二百余家单位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论坛以“完善国防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题,从国防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制度、维权保护、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学术理论,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工作情况,总结实践经验。

       研讨活动中,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国防知识产权法规制度,加强国防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国防知识产权事业需要继续发挥军内外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的力量,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多点布局形成支撑,汇聚更加广泛的力量。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海军工程大学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领导、专家就知识产权军民融合、推广转化、司法保护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并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