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工作动态

       2015年10月15日,网络知识产权委员会(简称网知委)主任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前局长田力普先生与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Donald J. Rosenberg先生、美国专利局前局长David J. Kappos、乔治梅森大学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法学教授Adam Mossoff先生在北京进行交流,出席交流会的还有网知委秘书长刘芳女士、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Mark Snyder先生、高通(中国)全球副总裁赵斌先生和Deanna Tanner Okun律师。

       田力普先生介绍了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对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普及创新文化、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积极作用,尤其介绍了互联网+在我国的应用。并指出尽管互联网上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层出不穷,但通过互联网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更为有效与便利,而且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利用互联网培育创新环境与研究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新规则。他还提出应该采用新的工具或手段来实现创新创意保护。

       Rosenberg先生谈及他们对于中国创新的了解,以及反垄断与知识产权产权保护的平衡问题。

       网知委与会专家介绍了,该委指导的“互联网+”万众创新创意保护平台——创意宝。创意宝的创新模式和功能体验得到与会嘉宾的赞赏。

       Kappos先生认为,创意宝是一个不错的创新模式,降低了成果知识产权保护进入的门槛,不仅对于中国创新者来讲会受到欢迎,对于全球创新者来讲同样是极为便捷的工具,建议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