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10月15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下称“研究会”)组织召开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推荐项目专家评审会。根据申报项目情况,依照回避原则和统筹兼顾原则,邀请张清奎、李永红、韩秀成、崔伯雄等业界资深专家参加评审工作。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主持。

       会上,谢小勇介绍了本次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推荐工作情况,研究会会员单位、地方知识产权研究会递交的申报材料经过初步审查,共有8个项目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他表示,做好中国专利奖推荐工作,是研究会贯彻落实“三服务”理念的具体举措,此次评审会将择优推荐4个项目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审会要遵循《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在评价指标及权重方面的要求,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打分,确保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同时,他强调,评审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强化评审纪律,保证评审结果经得起社会监督和专业检验。

       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评议、打分,得出了本次评审结果。研究会拟推荐由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会员单位申报的“光源及其应用的投影系统”“一种星载传感器‘偏振交火’探测大气气溶胶参数的方法”“人脸识别面板机”“导电浆料及其应用、太阳能电池电极和太阳能电池”等4个专利项目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会后,研究会将拟推荐项目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