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威知识产权鉴定评估中心是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下属单位,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系统从事知识产权鉴定的专业机构、最高人民法院专业机构库入库鉴定机构,面向社会提供知识产权鉴定及相关咨询服务。自2003年成立以来,鉴定中心遵循客观、科学和公正原则,服务公检法系统开展知识产权案件的技术事实认定,累计出具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意见千余份,在专利、商标、商业秘密、著作权类鉴定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经验,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现因工作需要以社会招聘方式诚聘以下工作人员,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岗位一:侵权判定咨询部

       岗位:主管岗(1人)

       1. 岗位职责

       (1)知识产权鉴定的咨询跟进、组织协调、撰写校对;

       (2)知识产权确权、侵权纠纷中的技术及法律咨询;

       (3)知识产权纠纷的咨询;

       (4)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任职资格

       (1)政治思想素质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中共党员优先;

       (2)全日制理工科硕士或法律、法学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专利审查、专利代理从业经验者优先;

       (3)英语六级以上或相应外语水平,具有较强的外文科技和法律文献翻译能力,通过司法考试或专利代理人考试者优先

       (4) 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信息搜集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较强。

       (二)岗位二:市场战略部

       岗位:研究岗(1人)

       1.岗位职责

       (1)负责知识产权项目的评价评估、分析、组织管理、咨询鉴定、宣传交流等工作;

       (2)负责行业知识产权竞争动态及知识产权运营运用的研究和跟踪,撰写行业知识产权情报分析报告及相关咨询服务;

       (3)参与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制度、政策等的研究,撰写相关调研和研究报告;

       (4)负责组织协调、对外联络和宣传交流等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任职资格

       (1)政治思想素质好,品行端正,身体健康,中共党员优先;

       (2)全日制理工科硕士或经济学、管理学、法律或法学硕士及以上学历,参与过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者优先;

       (3)英语六级以上或相应外语水平,具有较强的外文科技和法律文献翻译能力;

       (4)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信息搜集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较强。

       (三)以上招聘岗位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人员;

       2.受到党纪、行政处分的人员;

       3.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人员;

       4.曾因违法违纪被机关、事业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的人员;

       5.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作弊、违纪行为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应聘的情形。

       二、招聘方式及流程

       本次招聘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方式进行,招聘流程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试、综合评定、体检、公示和聘用。

       (一)报名

       符合国威中心岗位招聘要求的应聘人员,应以“招聘岗位+姓名”为邮件主题及附件名,将个人简历作为附件发送至bjgwld@163.com。每人限报考一个职位,仅接收电子邮件报名,其他方式无效。请确保简历内容信息真实,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条件和招聘岗位要求,国威中心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择优安排参加笔试。进入笔试人员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本人,未进入笔试名单者不再通知。

       (三)组织考试

       1.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全面考察应聘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

       2.面试。根据笔试通过合格分数线(60分)的实际人数,按照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数。

       3.参加笔试、面试时,均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外语等级证书等原件。面试时,可附上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文章或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4.因应聘者个人原因无法取得联系的,视为自动放弃职位申请。

       5.未进入面试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四)综合评定

       招聘领导小组对通过笔试、进行过面试的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水平、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面试通过人选。

       (五)体 检

      根据应聘人员的面试评定结果,安排拟聘用人员到指定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信息在研究会网站及国威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三、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504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10-61073487

       邮箱:bjgwld@163.com

 

 

北京国威知识产权鉴定评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