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局党组班子成员甘绍宁、何志敏、廖涛、赵刚、周晖国参加活动。

走进气势恢宏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的百年辉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