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级团体会员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报道如下:

近日,继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0万元之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企业再次捐款1200余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累计捐款捐物价值4238.1万元。

此次参与捐款的企业包括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车唐山公司、中车齐车集团、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车株机公司、中车株洲所、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中车眉山公司等。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中国中车集团党委高度重视,1月30日集团公司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于采购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以及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除了捐款外,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旗下企业还积极捐献各类物资,中车南方汇通旗下贵州大自然公司向黄冈市捐赠医疗床垫约1200张,中车城市轨道交通定向捐赠大米、豆油、蔬菜及口罩,价值9.1万元,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向武汉地铁公司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现金8.5万元。

贵州大自然公司向黄冈市捐赠的医疗床垫

湖北省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收援助款后,向中车发出了感谢信,信中写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贵公司崇道义、勇担当,回馈社会、心系群众,慷慨解囊、播洒爱心,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贵公司的善举和大爱,温暖了千年古城,点亮了万家灯火,为我们战胜疫魔、共克时艰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在此,我们谨代表600万襄阳人民,真诚地向贵公司道一声谢谢!”

(信息来源:中国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