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资讯

3月24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国出席研究会干部大会并讲话。局人事司副司长曹红英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工作和免去陈燕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职务的通知。

周晖国在讲话中对研究会上一任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任领导班子表达了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狠抓业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将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研究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局党组重点工作部署和全国知识产权局长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研究会的平台作用、阵地作用和智库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开拓创新。深入分析研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律以及社团组织的特点和属性,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更好地把握研究会发展定位、目标和路径,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急症问题,进一步强化研究会的智库功能和智力支撑作用。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根基,要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打造一支符合社团自身属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

研究会上一任秘书长陈燕表示完全拥护局党组的决定,对局党组及有关部门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新一任领导班子副秘书长谢小勇、孙张岩分别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局党组的任职决定,有决心、有信心做好研究会的工作。谢小勇在发言中强调,要坚定信念,强化学习,坚决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力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