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普通团体会员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报道如下:

疫情到了攻坚阶段,大量确诊病例在被移送安置,急需大量负压救护车。北汽集团一直在响应国家征召,积极为疫区生产负压救护车、防疫物资运输车、工程作业车等特种车辆用于抗击疫情。

奔驰新威霆 运抵火神山医院

北汽集团携旗下10家成员单位共同捐赠的首批防疫救护物资——两辆福建奔驰新威霆负压救护车,已于2月7日晚顺利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

这批福建奔驰新威霆负压救护车由福建奔驰生产改装,由北汽鹏龙旗下中都物流负责运往武汉。从接到任务到完成任务,在北方大雪封路的情况下,中都物流克服重重困难,仅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目前,这两辆福建奔驰新威霆负压救护车已经在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的病患运输工作。

福田图雅诺 交付雷神山医院

2月7日,还有另一支北汽抗“疫”队伍,沿着另一条不同的路线,抵达武汉前线雷神山阵地。这是北汽福田驰援武汉医院建设的首批6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由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生产。

自疫情爆发以来,北汽福田图雅诺作为国内大中VAN特种专用改装车专业品牌、负压救护车主要生产商,需紧急生产工信部和全国各地救护车上千台,第一时间以战斗状态投入生产供应防疫一线。

接到本次支援武汉医院建设的紧急任务后,北汽福田在为满足全国各地救护车订单已经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利用10天时间火速赶制出首批负压救护车,并以最快速度成功送达雷神山医院。

2月15日前,北汽福田还将陆续交付50台负压救护车,投入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疫情防控一线。

北汽昌河 公共卫生专用车深入沧州乡镇防疫

2月8日,由北汽昌河生产的167台北汽EV5正式交付沧州市政府。本次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采购车辆计划作为公共卫生专用车,投入沧州市各乡镇卫生院等单位,用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成为未来日常防疫工作的常备用车。

北汽EV5高利用率货厢空间达到4.5m³,规整宽敞,一次性装载量高,能满足多种应急出行需求;全封闭货仓与驾驶室完全隔离,适用于当前高传染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能有效保证货仓物品与人员的卫生安全。

北汽EV5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220N·m,动力充足,轻松应对爬坡和多弯山路,整车通过四高试验、防腐防锈耐候试验等全面验证,耐用性高,作为乡镇卫生院未来日常防疫工作的常备用车能满足高频次、高承载的使用需求,也能经受多种路况和不同气候环境的考验。

此外,北汽EV5全封闭防疫专用车的紫外线灭菌版、疫苗运输版也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价值。

(信息来源:北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