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内容,部署研究会贯彻落实工作。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陈燕主持,党支部副书记谢小勇,副秘书长孙张岩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对局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申长雨局长的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辅导内容展开学习。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掌握其中要义,树立干事创业的方向和准则。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党员全覆盖学习,特别要强化知识产权业务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将“三牛”精神落实在工作的细节、点滴,推动构建研究会新发展格局。

大家认为,此次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举措,是对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一次集中辅导,对大家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有很大帮助。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习和工作中,认真领会落实,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为推进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